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即使時速只有 40 公里,未繫安全帶後座乘客的下場居然是...(有影片)

2016/06/25 11:30 文/記者陳英傑

從 2012 年 2 月 1 日開始,汽車行駛道路時,後座乘客若是沒繫安全帶,依據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1 條規定,一般道路會被處以 1500 元罰款,快速或高速道路則處以 3000-6000 元罰款,為了就是保護後座乘客安全。

搭乘計程車,若計程駕駛人已告知及勸導,但乘客未繫安全帶,則會針對未繫安全帶乘客予以處罰,不過多數後座乘客仍未有繫安全帶習慣。位在澳洲的新南威爾士州交通局(Transport for NSW)從 1971 年開始強制繫安全帶,不過每年平均有 30 人死亡,270 人受傷,而這些傷亡乘客都未繫上安全帶。

【看更多】

坐在車上不無聊   這輛自駕巴士可以跟你聊天!(有片)

美國經銷商最愛的汽車品牌,前三名都被這國家包辦了!

新南威爾士州交通局同時也釋出了一段測試影片,在時速 40 公里的情況下,後座各一位繫安全帶及未繫安全帶的乘客,看出其差別。

當在時速 40 公里撞上前方障礙物時,前座的安全氣囊快速充氣,加上前座乘客有繫上安全帶,因此可以獲得保護,後座繫安全帶的乘客,也能被因為安全帶的緣故,能有效固定在座位上達到較佳的保護,但後座未繫安全帶的乘客,卻直接向前衝擊前座椅,頭部不只撞上前方頭枕,甚至因為衝擊力太大,頭部也撞擊到前座乘客的頸部,不只讓自己受到傷害,更讓前座乘客因此跟著遭殃。

即使在只有 40 公里時速情況下,未繫安全帶的後座乘客仍然會遭受極大傷害,甚至波擊到前座乘客。

根據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的台灣資料指出,未繫安全帶死亡率是繫上安全帶的 4 倍,美國研究也指出,未繫安全帶的後座乘客,死亡率比繫上安全帶的乘客增加 2.71 倍,儘管只是在市區乘坐,時速不那麼快,但若遇到突如其來的撞擊,繫上安全帶才能有效保護生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