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忽略召修!高田問題氣囊於亞洲再奪一命

2016/06/29 16:06 文/記者張宇諄

高田(Takata) 問題氣囊風波爆發後,全球已召修近億輛問題車款,但近來在亞洲地區又再增添一例因安全氣囊破裂奪命的意外事故,據悉,該車輛並未如期按照通知回廠更換氣囊,整起事件也再度引發各界關注。 

Takata 問題氣囊又傳奪命事故。(圖片來源:美聯)

根據《彭博社》報導,這起意外是馬來西來自今年以來,第三起因 Takata 問題氣囊釀成的悲劇,而且都同樣是駕駛 Honda City 車款,最近這次事故中的車款為 2005 年式車型。當地警方調查,死者為一名 44 歲女性車主,她被發現時,因駕駛座的安全氣囊破裂,導致方向盤凸出處刺入胸腔致死,但詳細情形還需再進一步進行調查。 

Honda 對此做出聲明,表示出事車輛未按照之前宣布的召修訊息回廠更換氣囊,而且期間已對車主寄出 3 次通知信,但都未出現於紀錄上,因此 Honda 向外界車主呼籲,別輕易忽略召修訊息,並對本次事故表示哀悼之意。加上這起事件,Takata 氣囊於全球已經奪去 15 條人命。

Honda 對此做出聲明,表示出事車輛未按照之前宣布的召修訊息回廠更換氣囊。(圖片來源:paultan.org)

至於台灣方面,三陽工業在 1996 年至 2002 年間,在台生產第三代 Honda City 轎車,銷售量曾一度打敗 Honda civic,但隨著三陽與 Honda 技研結束合作,接手公司基於市場與產能考量,並未投產新款 City,2004 年式第四代 Honda city 主要面向在東亞國家,因此這次出事車款在台灣並未正式進口或國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