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奪命氣囊又傳召修!有 3 款車台灣有販售

2016/07/05 10:50 文/記者張宇諄

Takata 氣囊風波一發不可收拾,不但近來召修消息頻傳,甚至日前於亞洲又添一起喪命意外,已全球奪去 15 條人命引發關注。現在,Takata 再次進行車款召修,主要為 Honda 和 Acura 等車款,其中有 3 款車均有在台灣販售。

Takata 氣囊風波一發不可收拾。(圖片來源:garyeto)

根據《carscoops》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最近進行的安全測試中發現,有 7 款車若遭逢交通意外,車上裝置的安全氣囊有高達 50% 的機率會產生爆裂情況,認定影響車款相當危險,須立即回廠免費換修。另外提到,這些影響車款雖早在 2008 至 11 年間通知車主召修,但至今總計仍約有 31.3 萬輛車還沒進行回廠更換動作。

這次事件波及包括 2001~02 年份的 Honda Civic、 Honda Accord;2002 年份的 Honda CR-V, Honda Odyssey;2003 年份的  Honda Pilot。

Acura 方面,影響的有 2002~03 年份的 TL 以及 2003 年的 CL 。

Honda Civic。(圖片來源:Honda)

Honda CR-V。(圖片來源:Honda)

其中,在台灣販售的車款為 Honda Civic、Honda Accord 以及 CR-V,當時為南陽實業負責銷售,台灣部分是否也需要召修,南陽表示,召修詳細資訊得要詢問台灣 Honda 才能得知,而 Honda 方面則未做出回應;但由於以上車款年份已久,均已超過 10 年以上,有些車可能經歷車主轉手或是其他因素,現任車主不見得可以收到召修訊息,相對也影響召修情況。

Honda Accord。(圖片來源:Honda)

更新時間:(5日)16:5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