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點打電話提醒老公!颱風天停車要注意這 5 點

2016/07/07 15:04 文/記者張宇諄

颱風來襲還在煩惱不知如何保護愛車?以下整理出幾項颱風停車需要注意的大小事,讓大家能夠確保車輛安全無虞。

颱風天停車車主需要更加注意。(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1.停車地點與環境

颱風伴隨豐沛雨水,低窪地區、河川、河堤以及地下停車場等地可能瞬間排水不及造成嚴重積水,但地勢較高也不能輕忽,如山坡地可能因土石鬆軟讓愛車受困於泥濘中動彈不得。

停車時,周圍環境也要注意,避開大樹、招牌處底下以及工地等地區,避免鐵皮、工程使用的重物掉落損壞愛車;另外,停在山上或山坡地的車主也要注意大雨恐造成土石流的情況。

停車地點要慎選。(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正確停車位置與方式

可以找尋空曠處或是住家附近的制高點停車,或是選擇停靠政府開放的高架橋以及高速公路地區,但要隨時注意開放時間,並依照規定停靠車輛,像是:「車輛需要依序靠右停放」、「禁止併排停車或斜停」,「匝(引)道及其出入口 10 公尺內禁止停放」、「禁止停放機車」等。

另外,市區平面道路通常也會開放紅黃線停車,但要注意,消防栓前、消防通道、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地區 10 公尺內禁止停車;隧道、圓環、人行道、行人穿越道、快車道也在禁止範圍內,計程車招呼站維持原規定使用,專用停車格位仍依規定停車,而政府規定為「救援重要道路」的路段亦禁止停車。

避免停車周圍物品損壞車輛。(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3.及時移車撤離水門

颱風抵達前夕,政府基於安全考量通常都會關閉水門,若車主未及時前往移車恐吃上一張罰單,現在為方便民眾,網路上都有放置相關資訊可供查詢。

及時移車,避免遭到拖吊。(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4.電力影響

颱風有時會造成停電的情況,若車主想在風災過後立即用車,可能要考慮先將愛車移出機械式停車位,避免要用車遇到沒電的情形發生。若無此疑慮,也必須確保停車處排水順暢。

5.臨停法規注意事項

僅管颱風天會開放紅黃線停車,但之前有媒體報導過,台北市其實在寬度 8 公尺以下的道路,仍然禁止紅黃線停車,市政府解釋是基於公共安全考量,但有許多民眾不知情,讓愛車難逃拖吊的命運,提醒民眾還是隨時要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