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錢人自拍法?杜拜的違規取締閃燈沒停過......(有影片)

2016/07/16 11:50 文/記者張宇諄

「多金之都」杜拜為全球商業重鎮,聚集世界各地許多政商名流和有錢人士,儘管如此,當地的交通守法觀念卻有待加強,因為從最近網路上流傳的一段影片來看,當地人似乎不把罰單當作一回事。

杜拜路上違規取締照相燈沒停過。

臉書粉絲專頁「Dubai - City of Lights」分享一段影片,地點在杜拜夜晚車水馬龍的街頭,從遠處就能見到此起彼落的閃光燈,這全是呼嘯而過的汽車遭違規照相的光影,但大家似乎也不以為然,即便看到不曾間斷的亮光,也絲毫沒有一點警覺心,彷彿把取締照相當作是自拍閃燈一樣享受,罰單也宛如浮雲。

杜拜交通擁塞情況嚴重。

根據《gulfnews》報導,杜拜交通擁塞情況嚴重,許多車輛會為了節省時間而霸占公車專用道,造成交通無法紓緩,政府決定陸續在各地公車專用道上設置攝影機,積極取締違規車輛,該道除了公車、救護車、警車以及特殊情況限定用車外,其餘人被拍到得支付 600 元迪拉姆(約 5,000 元台幣)的罰款,但從曝光的影片中來看,當地守法觀念仍有相當大的空間能夠加強改善。

台灣若占用公車專用道,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開罰 900 至 1,800 元台幣。(本報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灣部分,各地也陸續規劃公車專用道,以台北為例,從早上 5 點至晚上 12 點禁止其他車輛通行此道,其他時間則無規定禁止車輛;但占用公車專用道,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60 條,可開罰 900 至 1,800 元台幣,經交通勤務警察或相關交通稽查人員制止不聽者,則可處 3,000 ~ 6,000 元台幣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