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遇過嗎?這種症狀,大多駕駛可能都有!

2016/07/19 11:05 文/記者張宇諄

開車上路的你/妳,是否常常因為一點交通問題而大發脾氣?如果有,那很可能是患了一種大多數人都有的症狀!

在台灣類似的交通糾紛也是層出不窮。(圖片來源:資料照,記者余衡翻攝,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根據《indystar》報導,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針對過去一年眾多駕駛朋友進行一份調查報告,結果發現,有近八成民眾會因路況作出各種「激進行為」,而且一年內至少會發生一次,其中,有 51%(約 1.04 億名駕駛)會故意跟緊對方車輛,藉此施壓。

美國有將近八成的民眾會因路況而對其他車輛做出各種不理智的「激進行為」。(圖片來源:allstate)

另外,有 47%(約 9,500 萬名駕駛)的人會大聲叫囂、嗆聲;45%(約 9,100 萬名駕駛)會狂按喇叭及感到相當氣憤;33%(約 6,700 萬名駕駛)則會做出不雅手勢;24%(約 4,900 萬名駕駛)會變換車道擋車;12%(約 2,400 萬名駕駛)會直接逼車擋道。

有 4%(約 760 萬名駕駛)會選擇下車談判;3%(約 570 萬名駕駛)會故意碰撞其他車輛。

「路怒症(Road rage)」發生的情況大多是因為不遵守規定的駕駛以及各種交通狀況造成。(圖片來源:collisioncenterofandover)

該單位負責研究報告的主任 Jurek Grabowski 表示,這種「路怒症(Road rage)」發生的情況大多是因為不遵守規定的駕駛以及各種交通狀況造成,生活上的壓力和不順遂也很有可能引發病症。調查發現,路怒症族群比例連年向上增加,且年齡多落在 19 至 39 歲之間,且患者大多數是男性。

一個喇叭聲和超車行為,就會引起駕駛不爽甚至拿出武器。(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僅限於國外,在台灣類似的交通糾紛也是層出不窮,許多民眾忍不住一時之氣而作出許多不理智的舉動,無論是在媒體報導或網路影片,一個喇叭聲和超車行為,就會引起駕駛不爽甚至拿出武器。奉勸若是遇到情況發生還是得要心平氣和,免得引發更多不必要的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