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來這塊斜紋線空間的作用,很多人不知道!

2016/07/23 11:45 文/記者陳英傑

無論是國道高速公路出入口,或是一般道路,都可見到槽化線設置,但部分駕駛卻不知道槽化線為何物,甚至視為無物,結果因此收到罰單。

槽化線是用來引導駕駛人循指示路線行駛,而且禁止跨越。(記者鄭鴻達翻攝)

根據道路交通標誌設置規則第一百七十一條,槽化線是用來引導駕駛人循指示路線行駛,而且禁止跨越,劃設於交岔路口、立體交岔之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點。分為單實線、Y型線與斜紋線三種。其顏色應與其連接之行車分向線、分向限制線或車道現相同。單實線、Y型線線寬均為 15 公分,斜紋線之周圍邊線寬 15 公分,斜紋線寬 20 公分,間隔 30 公分,斜 45 度。

在部分國道交流道,由於上下班尖峰時段壅塞嚴重,「如果」駕駛人違規插隊及跨越槽化線行駛,會嚴重危害行車秩序。根據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資料指出,在國道跨越槽化線行駛違規案件,5 月份有 968 件,6 月份更高達 1168 件,合計 2136 件。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3 條第 1 項第 12 款,國道跨越槽化線行駛行駛者,將處駕駛人 3000 元以上,6000 元以下罰鍰;一般道路則是 900 元以上,1800 元以下罰鍰,呼籲駕駛人遵守行車秩序,依序排隊下交流道,勿違規插隊或任意變換車道。

(翻攝自《我是頭份人》)

 【看更多】車多壅塞浪費時間?美加兩國為了提高時速這麼做!

Mercedes-Benz E200 AVANTGRADE 試駕(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