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澳洲警方出奇招!用這影片讓人甘願不再酒駕...(有影片)

2016/07/28 10:0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YouTube

交通事故,讓許多家庭因此破滅,家人們天人永隔,無論怎麼宣導,似乎都沒有發揮作用。儘管對酒駕祭出重罰,但仍有不少民眾不潔身自愛,貿然以身試法增加用路危險性。

如果有機會替「一年內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填上最適當的數字,你會希望有多少人?

一部去年由澳洲公共部門釋出的安全宣導影片,最近被 FB 粉絲頁「廣告裁判再次分享出來,片頭先點出澳洲前年有 249 人,因交通意外去世,接著詢問一名受訪男子:「什麼樣的數字是你能接受的?」男子低頭想了一想,丟出「大約 70 人」的答案。

畫面帶到路旁的道路上,有大量人群湧進現場。

隨後,畫面帶到路旁的道路上,突然有大量人群湧進現場,其中包含了受訪男子的家人。接著劇組人員又再向男子詢問:「現在你覺得多少數字能被接受呢?」男子望了望家人紅了眼眶,緩緩說出:「零。」接著滿懷不捨的心情和家人深情擁抱。

其中包含了受訪男子的家人。

儘管已經是去年拍攝的影片,但重新推出短短不到一天又獲得大批網友熱烈迴響,影片以家人為出發點向大眾喊話,希望無論是駕駛或是其他用路人,都能在事發之前好好想想。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資料,2015 年全年 1696 人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有 142 人則死於酒駕肇事,2016 年 1-6 月,因酒駕肇事的死亡人數,也達 52 人。一個不遵守交通的念頭,可能會讓一個家庭就此破碎,不僅是危害他人,下一個更有可能讓愛自己的家人傷心難過。

【影片來源:臉書粉絲專頁「廣告裁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