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紅綠燈不再是困擾!Audi 新科技讓你變先知!(內有影片)

2016/08/16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di

很多駕駛者都有相同的經驗,在停紅燈的時候趁機查看手機,結果沒有注意到已經變綠燈,直到被按喇叭才相當尷尬的快速開走。或是在紅綠燈不連線的路上,好不容易等到綠燈,結果只過一個路口就又遇到紅燈。上述情形在 Audi 開發的最新系統上將不會再出現,讓駕駛輕鬆掌控紅綠燈的變換。

 

對於如何避免頻繁等紅綠燈,Audi 開發出 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紅綠燈辨識)系統,這是 Audi 首款 V2I(汽車對基礎設施通訊)技術,透過 LTE 聯網功能結合當地的基礎設施,提供駕駛有關交通的各式資訊,像是從中央系統下載紅綠燈與速限的狀態資訊,然後將相關訊息顯示在儀表板或抬頭顯示器上,讓駕駛得以提前預知還有多久會轉為綠燈,讓車主避免走走停停,節省不必要油耗。

 

不過這項技術也有限制,像是顯示紅綠燈的功能,就必須所有紅綠燈都是由中央系統操控才行,因此台灣還不能使用此種功能。根據外媒報導,由於美國的交通號誌皆是由中央系統操控,Audi 決定在美國 2017 年式車款中開始支援 V2I 功能,

 

除了顯示紅綠燈與速限等資訊以外,Audi 更希望未來能讓車主盡可能取得旅途中各種重要的資訊,例如收費站、停車場等,同時還能將訊息回傳給該地區中央系統,適時調整交通號誌達到減少交通壅塞的目的。此功能預計會先搭載到 2017 年式的 A4 與 Q7 上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