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魄力十足!荷蘭禁售燃油車法案只差一步!

2016/08/17 11: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雖然全球各大車廠都積極開發各種新能源車款,但目前燃油車仍然是銷售主力,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荷蘭作出大膽嘗試,要求車商在未來禁售汽柴油引擎車款,只能販售電動車等新能源車型,根據外媒報導,目前該提案已經在下議院通過,只差參議院同意就能實施。

 

荷蘭執政聯盟中的工黨(PvdA)在日前提出新法案,要求 2025 年國內禁止販售所有汽柴油車。這項提案中不僅禁止汽柴油車,甚至連油電車都禁止,也就是說只剩下車輛本身完全無二氧化碳排放的電動車或燃料電池車款,同時工黨也要求政府大力推行自動駕駛技術,改善交通狀況。

 

但對此提案,荷蘭執政聯盟中的另一大黨自由民主人民黨(VVD)卻認為太不切實際,更提出荷蘭主要電力來源仍是火力發電,若推動全電動車與燃料電池車輛,對減碳的實質助益並不大,必須提升可再生能源比率。

 

根據 Autoblog 報導,這項大膽提案已經在下議院通過,只需要參議院同意後就能實行。不過提出該法案的 John Voss 也坦承,目前要落實此法案仍有難度,必須等到車廠將電動車、燃料電池車的成本下降,同時荷蘭境內的充電站數量達到一定標準才能開始進行,預估需要 20 年的時間才能真正達到全面禁止燃油車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