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兒童汽車安全座椅 最好安裝的車款排名出爐!

2016/09/03 14:20 文/記者張宇諄

汽車安全問題日益受到重視,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最近針對各車廠車款,做出一份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操作的難易度調查報告,其中,Audi Q7、Lexus RX 以及 Toyota Prius 等三車款的固定裝置最容易操作,獲得最高評比。

兒童安全座椅安全性也日益受到關注。(圖片來源:網路)

ISOFIX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FIX)為國際標準化組織固定裝置,也是一般汽車安裝兒童安全座椅的標準,許多歐系車製造商皆採用此項裝置;另外,LATCH 系統則是美國對兒童汽座安裝在汽車上的國家標準,同時也符合 ISOFIX 對兒童汽座固定在汽車上的規格,1 組完整的 LATCH 配備包含 3 個固定扣座。 

ISOFIX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FIX)為國際標準化組織固定裝置。(圖片來源:網路)

本項調查共有 5 項測試標準,其中 3 項是針對 LATCH 系統的 2 個底部固定扣座(Lower Anchors),分別要符合「位置不可深入夾縫超過 3/4 英吋(約 1.9 公分),以利家長找到固定扣環」、「固定扣座開口的角度需大於 54 度」、「固定扣座安裝與卸除使用的力氣需小於 40 磅(18 公斤)」。

IIHS 針對美國各車款的 LATCH 系統進行測試。(圖片來源:YouTube)

另外 2 項則是針對在車內座椅靠近頸部位置的第 3 點固定座,需要符合「好找、有清楚標示」和「安裝位置應設於座椅靠背的 85%高度上」等標準。

↓↓看更多兒童氣座測試結果和台灣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