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排氣渦輪引擎沒那麼環保?歐洲車廠被迫這樣做 ..

2016/10/19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近幾年為了達到廢氣排放標準,小排氣量的渦輪引擎成為歐洲車廠的開發方向,但開發至今,實際的廢氣排放狀況反而不如預期。

歐洲車廠打算重新擁抱更大的引擎,以取代過往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圖片來源:autoevolution.com)

根據《Reuters》的報導,面對越來越嚴苛的排氣標準情況下,受限體積尺寸較小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在廢氣排放的技術上已經到達瓶頸,因此歐洲車廠打算重新擁抱排氣量較大的引擎,取代過往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

包括 Volkswagen、Renault 以及 GM 都準備在 3 年內,針對他們旗下的小車引擎,進行加大排氣量,或放棄現有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 

歐盟要求所有新車,都要在 2019 年時通過氮氧化物排放測試,採用新式柴油引擎的多款歐洲車,都有氮氧化物排放超標的問題。Renault-Nissan 聯盟的動力負責人 Alain Raposo 表示,目前的降低排氣量的技術已經無法滿足廢氣排放標準,「我們已經達到此一極限了。」

賓士的研究發展部門負責人 Thomas Weber 表示,明顯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已經沒有優勢,這也是賓士並未開發 3 缸引擎的原因。(圖片來源:creechimport)

Volkswagen 打算在小車 Polo 導入 1.6 升 4 缸引擎,取代過往的 1.4 升 3 缸引擎,GM 則是打算放棄現有的 1.2 升柴油引擎。

賓士的研究發展部門負責人 Thomas Weber 表示,很明顯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已經沒有優勢,這也是賓士並未開發 3 缸引擎的原因。

【看更多】3 年後排污標準更嚴格,台灣車價可能又要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