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研究:女性駕駛比男性更容易暴怒!背後是有原因的...

2016/10/21 13:26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一般印象中,男性駕駛更容易比女性在開車時有情緒化的表現,不過近日有英國研究推翻了這個認知,指出其實女性在駕駛時更易有「怒路症」。此調查數據一出,引起外界一陣譁然。

調查顯示,當女性面臨突發狀況如被超車、吼叫或按鳴喇叭時,就容易展現出先天性的防禦行為本能。(圖片來源:Automotiveblog)

據外媒《motor1》報導,英國 Hyundai 近日著手一項調查,隨機挑選了 1,000 名英國駕駛進行研究觀察,發現女性有超過 12%的機率在開車時比男性更容易發怒,原因主要指向於女性自古以來的「防衛性」本能,導致她們對於危險察覺的反應易於傾向擴大化與嚴重化。

調查顯示,當女性面臨突發狀況,如被超車、吼叫或按鳴喇叭時,就容易展現出先天性的防禦行為本能,且有數據進一步指出,比起男性,對於處理後座乘客來說、女性有超過 14%的機率易於有負面情緒產生,而有超過 13%的機率容易對打錯方向燈而感到惱怒。這項研究主要針對駕駛在開車時對於聽覺、嗅覺、觸覺以及味覺所反射出的情緒反應。

 

除此之外,此調查也發現,對於受測的駕駛們來說,「是否熱愛開車」也是情緒轉變的主要因素,研究人員表示,當一邊開車一邊唱歌時,能讓 54%的駕駛感受到快樂的感覺,且這類的駕駛且有 8 成的人習慣在車內播放音樂,有助於維持行路上的好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