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客貨車認證明年變嚴,反倒讓 Honda CR-V 第五代提早上市?(內有影片)

2016/12/10 16: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

為了解決目前車廠將國產休旅車申請客貨兩用車的爭議,交通部明年 6 月起將嚴審相關認證,國產休旅車都將首當其衝,也讓 Honda CR-V 第五代,可能因此提早上市。

【Honda CR-V 第五代相片集】

北美的 CR-V 第五代,採用新式的水箱護罩搭配 LED 頭燈。

目前台灣販售的 Honda CR-V 為第四代,2012 年 10 月上市,包括 2.0 及 2.4 升的 4 個車型,皆採客貨兩用車認證,僅 15% 的貨物稅,比起自小客車的 25%-30% 來得低,不過明年 6 月之後,CR-V 就會面臨無法再使用客貨兩用車認證的問題。

相較於其他品牌休旅車,都已經推出新款或是小改款車型,像是 Mitsubishi Outlander、Hyundai Tucson 等,CR-V 在國外也已推出第五代全新車型的情況下,勢必得見招拆招。

尾燈設計也做了調整,第四代為直立式設計。 

原先各界評估,北美在 10 月發表第五代之後,台灣方面可能要到 2017 年第三季才會國產化,但受到客貨兩用車認證影響,CR-V 可能會提早到 2017 年第二季在台灣上市,如此一來,仍可用客貨兩用方式推出,也能在獲利及銷量上,取得最佳平衡點。 

主動式安全 Honda Sensing 也是 CR-V 的配備之一。

北美的 CR-V 第五代,將會有 1.5 升 DOHC 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台灣市場使用這顆渦輪引擎機率小,預料應仍會使用 2.4 升 DOHC 直列 4 缸 i-VETC 直噴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第五代 CR-V 在車長、車寬以及軸距上,都比第四代來得大。

外觀部分,換上新式的水箱護罩搭配 LED 頭燈,尾燈設計也做了調整,這一代也加入電動感應尾門設計,主動式安全 Honda Sensing 也是 CR-V 的配備之一。

由於 Honda CR-V 第五代可能搶在客貨兩用認證之前上市,屆時在後車廂位置,仍會有橫桿出現在車內。

【看更多 Honda 新聞】

2016 年 11 月汽車銷售排行出爐!Honda CR-V 再度超越 Nissan X-trail

更小的休旅 Honda WR-V 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