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研究顯示:這兩種族群,對於道路安全的威脅最大

2017/01/13 16:50 文/記者蘇銘翰

全球各地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多不勝數,其中更不乏許多駕駛經驗豐富的人,而且出事的地點還是自己相當熟悉的道路。導致這種狀況的原因就是,駕駛在熟悉無趣的路段上,注意力大幅減弱,讓車禍發生機率提高許多。

根據澳大利亞 Newcastle University 大學的研究報告,在調查 1,563 名駕駛後,發現若無法享受開車的過程,就很容易讓注意力降低。(圖片來源:BBC)

根據澳大利亞 Newcastle University 大學的研究報告,在調查 1,563 名駕駛後,發現若無法享受開車的過程,就很容易讓注意力降低,一不小心就可能會違反交通規則,讓車禍發生機率增加,而在調查中,「常常會超速」、「覺得前進緩慢的交通很無聊」、「忘記剛剛經過的路口」等問題,佔據不小的比例。

研究報告中指出,有多達 31% 的駕駛者屬於「容易不小心且有危險」的族群,其中大部分屬於年輕人,同時女性駕駛也佔據大多數。而這些人對於道路安全的威脅最大,容易不專心與違反交通規則。

有多達 31% 的駕駛者屬於「容易不小心且有危險」的族群,其中大部分屬於年輕人,同時女性駕駛也佔據大多數。(圖片來源:BBC)

另外則有 35% 的駕駛被歸類到「熱愛開車並且較為小心」,這部分人對於駕駛行為並不會感到無聊,因此也會更專注於路況,發生交通意外的機率相對而言較小,不過研究也指出,若駕駛熱情下降,這些人的注意力也會快速下滑。

在調查中,有 21% 的民眾承認自己不喜歡開車,並且都開很慢,另外則有 13% 的人屬於「安全且行車速度慢」族群。(圖片來源:top1health)

研究員 Joan Harvey 表示,好駕駛員的定義是,技術過關的基礎上,還要有高度的專注力。而在調查中,有 21% 的民眾承認自己不喜歡開車,並且都開很慢,還有 13% 的人屬於「安全且行車速度慢」,然而這兩種類型的人,被認為是較好的駕駛員,而不是開車技術一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