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路發生故障、車禍時!三角警示牌到底怎麼用?

2017/02/07 10:10 文/記者蘇銘翰

開車出遊時,就算事前檢查都有做好,仍有可能會發生故障的情況,或是交通事故,這時最重要的就是保護好自己和愛車的安全,避免被後方來車追撞,因此「三角警示牌」就顯得相當重要,但這個保命神器的正確用法,你真的知道嗎?

三角警示牌的規格在法規上有明確規範,外觀上要是中空之正等邊三角形,反光體部份長 60 公分,寬 7 公分,另加邊框寬 1 公分。(圖片來源:Ebay)

三角警示牌長怎樣?放在哪?

三角警示牌的規格在法規上有明確規範,外觀上要是中空之正等邊三角形,反光體部份長 60 公分,寬 7 公分,另加邊框寬 1 公分,採用摺疊式或整體式。反光體為紅色,邊框為白色或銀色,以鋁質或其他適當材料製作。

放置的地方每家車廠都不太一樣,一般是在行李箱內。(圖片來源:Volkswagen)

三角警示牌是新車的基本配件,外觀通常是紅色的長方形塑膠盒,不過放置的地方每家車廠都不太一樣,一般是在四個位置,與備胎放在一起、行李箱兩側、固定在行李箱門上以及直接放在行李箱裡。建議選定一個地點,以免要用的時候找不到。

別看三角警示牌的構成很簡單,在遇到事故時,慌亂之下卻不一定能準確拼好,因此建議平時先拿出來組裝一次熟悉後,才不會遇到事故亂了手腳。(圖片來源:mbworld)

三角警示牌如何組裝?

一般而言,三角警示牌都是組裝式,別看三角警示牌的構成很簡單,在遇到事故時,慌亂之下卻不一定能準確拼好,因此建議平時先拿出來組裝一次熟悉後,才不會遇到事故亂了手腳。 

組裝過程很簡單,三個邊角都有卡扣,對準位置扣好,然後把其中一個角上的三角牌的腿支起來就可以,但要注意三角警示牌都很薄、塑膠材質很脆,因此要確認對準卡扣才施力,不然很容易折斷。

 ↓↓點這裡看三角警示牌怎麼擺?要注意哪些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