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地表最速鋼砲再換人做!賓士 A45 AMG 4Matic 又被同鄉幹掉!

2017/02/10 18: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AMG、Audi

Mercedes-AMG A45 4MATIC 以及 Audi RS3 Sportback ,這兩款都會掀背車,不斷爭奪最速量產鋼砲寶座。最先推出的 A45 4MATIC(2013 年)以 360 匹最大馬力,在當時成為全球最速量產鋼砲。到了 2014 年底新登場的 Audi RS3 Sportback,則以 362 匹最大馬力回擊,隨後 2016 年 A45 4MATIC 再以 381 匹馬力奪回,現在又被小改款 RS3 Sportback 給幹掉了!

小改款 Audi RS3 Sportback 將以 400 匹馬力表現,回擊 Mercedes-AMG A45 4MATIC 。

皆相同來自德國的兩家豪華車廠,在性能車款佈局方面較勁意味濃厚,不僅有著許多同級競爭車款,連馬力輸出、性能表現也都想比對方再強一點。日前 Audi 發表小改款 RS3 Sportback,換上 2016 年巴黎車展 RS 3 Sedan 上相同設定的渦輪增壓引擎後,最大馬力一舉增加 33 匹來到 400 匹,峰值扭力亦小漲到 48.9 公斤米。

Audi RS3 Sportback 僅需 4.1 秒就完成靜止到每小時100公里的加速。

RS3 Sportback 以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搭配 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驅策下,僅需 4.1 秒就能完成 0 到每小時 100 公里加速,極速則依然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這樣的性能表現,不僅略贏現行 Mercedes-AMG A45 AMG 4Matic 的 381 匹馬力以及 4.2 秒加速,小改款 RS3 Sportback 也成功再奪回「全球最速量產鋼砲」地位。

小改款後 Audi RS3 Sportback 重新奪回全球最速量產鋼砲寶座。

平心而論兩款車之間的優勢,Audi RS3 Sportback 固然性能強大,但所採用的是排氣量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相較 Mercedes-AMG A45 4MATIC 的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動力壓榨效率上 A45 4MATIC 略顯出色,車重也比 RS3 Sportback 輕盈 40 公斤。不過 Audi 的 5 缸渦輪引擎性能優異聞名全球,加上專為性能操控調校的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仍有不少擁護者愛戴。

Mercedes-AMG A45 4MATIC 採用的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具備 381 匹最大馬力,以馬力效能來說,已經相當出色。

Audi RS3 Sportback 則採用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直上 400 匹,力壓Mercedes-AMG A45 4MAT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