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車最常遇到的 10 件事,你最怕哪一件?

2017/02/12 10:35 文/記者陳英傑

每天需要開車通勤或是前往目的地,往往會遇到各種狀況,Youtube 頻道《Car Throttle》列出 10 種每天開車最痛恨的事,看看哪些行為上榜,或是其實你就是那個會做以下行為的人?

開車在路上,常常會看到很多讓人惱怒的行為。(本報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近距離跟車

保持正常車距,是交通規則之一,但有些駕駛就是喜歡近距離跟車,嚴重的甚至成為逼車行為,前方車輛也往往會以煞車方式警告後方車輛,若是一個緊急煞車,有可能就直接撞上前車,得不償失。

有些駕駛就是喜歡近距離跟車,嚴重甚至成為逼車。(圖片來源:stuff.co.nz)

綠燈卻還不前進

儘管燈號已經切換成綠燈,但仍有部分駕駛卻沒立刻起步,讓後方車輛可能因為他的行為,又錯失通過路口的機會,在台灣往往得等上 99 秒之久,農曆新年在國道的閘道管制也常常看到這樣的車輛,使得交通更為惡化。 

慢速駕駛

不管是在國道或是一般道路,低於速限很多的駕駛行駛在路上,嚴重影響車流量,在台灣就是所謂的路隊長,在國道上這種行為,還有可能因此遭開罰。

在國道或是一般道路,低於速限很多的駕駛行駛在路上,嚴重影響車流量,在台灣就是所謂的路隊長。(圖片來源:cararena.co.uk)

未打方向燈

部分駕駛準備切換或轉彎前,不打方向燈,認為後方或對向車輛知道他要轉彎,然而實際上卻不是如此,極有可能因為其他駕駛不知道你要轉彎,而發生車禍,這種不打方向燈的行為,在台灣被認為「方向燈是選配」的。

年事已高的柴油車

那些早期的老柴油車,排放出的氮氧化物相當高,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住在英國倫敦的《Car Throttle》頻道主,更認為自己因為空氣污染,每天自己像是抽了一包菸似的。台灣也針對 20 年以上的柴油車,除了加收牌照稅,也禁止進入各縣市公告港區、載貨區,同時加強稽查。

老舊柴油車,排放出的氮氧化物相當高,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圖片來源:motorbeam.com)

↓↓這裡看另外 5 種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