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山寨保時捷休旅,僅花費千元變正牌本尊?

2017/02/12 12: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淘寶

中國自主車廠眾泰汽車,自 2015 年首度曝光 T700 新車以來,就被外界質疑是否參考太多 Porsche Macan 的設計元素,無論是車輛外觀,還是內裝鋪陳等,幾乎都和 Macan 有著 90%以上的相似,讓 Porsche 原廠更是氣得跺腳。

不過,這依然無損 T700 的上市銷售計畫,不僅在 2016 年 10 月以「SR9」量產車名發表,同年底也正式開始在中國市場銷售。

「仿真」保時捷廠徽、鋁圈中心蓋、車尾「PORSCHE Macan turbo」字樣,甚至連車內方向盤上的飾徽,也都能換成保時捷的盾牌樣式,從裡到外完整保時捷化。

既然眾泰 SR9 和 Porsche Macan 相似度這麼高,中國商人就順水推舟,讓車主直接從山寨變成本尊,推出「仿真」保時捷廠徽、鋁圈中心蓋、車尾「Porsche Macan turbo」字樣,甚至包括車內方向盤上的飾徽,也都能換成保時捷的盾牌樣式,從裡到外完整保時捷化,讓車主開在路上瞬間有面子許多,開在路上就像是真的在開保時捷。

從車頭開始,眾泰廠徽更換後,立即搖身一變成保時捷 Macan 。

而這些套件不用太昂貴,在中國知名的淘寶網上就能買到,並且還有專屬客製化選項,車名可採用低調的黑色、正常鍍鉻亮面,還是彰顯性能的紅色等一應俱全。如此完整的替換套件,讓車主只要花小錢,約 240 元人民幣(約 1,100 元台幣),就能讓自己的眾泰 SR9,搖身一變成為正牌保時捷 Macan。

車尾細節也不馬虎, PORSCHE Macan turbo 字樣一應俱全。

眾泰 SR9 於中國市場的售價,從 9.88 萬人民幣起(約 45 萬元台幣起),相較於真正的保時捷 Macan 為 54.8 萬人民幣(約 250 萬台幣起,可是相差了 45 萬人民幣。雖然價錢懸殊,不過身份的象徵卻是天差地遠,也造就中國汽車市場這獨特的風氣,不僅模仿國外豪華車廠的設計,連同廠徽與配件等,周邊協力廠商也都準備好,讓車主立即變身成上流人士。

車內方向盤飾徽也沒遺漏,完整保時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