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動煞車輔助真的不會撞車?外媒實測可不是這麼回事!

2017/02/28 13: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Wheels、各車廠

自動煞車輔助功能,在許多車款上都可看到,可透過擋風玻璃的攝影機,在系統判斷可能會有碰撞危險前,駕駛未採取措施前,由系統自動進行煞車,但外媒實測出來,發現有些車款的自動煞車輔助並不牢靠。

澳媒《Wheels》與保險公司 IAG,針對 15 款具有 AEB 自動煞車輔助系統的車款進行實測。

澳媒《Wheels》與保險公司 IAG,針對 15 款具有 AEB 自動煞車輔助系統的車款進行實測,有 3 成的車款,也就是 5 款車,都發生未偵測到前方車輛,因此未啟動自動煞車功能的情況。

他們所設定的煞車情境,分別為前方車輛為 Toyota Camry 中型房車,以及皮卡車(Pickup)兩種車款,搭配 3 種不同的行駛速度,時速 10 公里、20 公里及 25 公里,進行測試,他們使用真的 Toyota Camry 車尾作為測試。

使用真的 Toyota Camry 車尾作為測試,讓車輛可以根據真實狀況做判斷。

在測試中,未偵測到前方車輛,導致自動煞車輔助未啟動的這 5 款車,分別為 BMW M2、Jaguar XF、Jaguar F-Pace、Mini Clubman、Volkswagen Tiguan,其中 Mini Clubman 在時速 20 公里的情況下,面對 Toyota Camry 中型房車,以及時速 10 公里時面對皮卡車(Pickup)兩種車款,自動煞車輔助皆未啟動。

未啟動自動煞車輔助的 4 款車,則是在面對皮卡車(Pickup)時,自動煞車輔助皆未啟動,可能會有撞車疑慮。

另外 10 款通過實測的車款,分別為 Audi A4/A4 Allroad、Holden Astra (Opel)、Infiniti Q30、Mazda CX-9、Mercedes-Benz C-Class Coupe、Mercedes-Benz GLC、Mercedes-Benz E-Class、Skoda Superb、Subaru Impreza、Volvo S90。

↓↓這裡看台灣販售的車款有無自動煞車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