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遇到召修卻不回車廠?這些車主到底在想什麼?

2017/03/13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汽車召回時有所聞,去年美國就召回了高達 5,300 萬輛車,中國也召回了高達 1,000 萬輛車,但事實上,並不是所有收到召回的車,都有完成修理程序。

這兩年最大的召回,為高田(Takata)氣囊召回事件。(圖片來源:Bloomberg)

來自美國汽車網站《Carfax》資料指出,目前在美國,仍有 6,300 萬輛的車雖然收到召回通知,卻未回廠維修,比例高達 34%。

這兩年最大的召回,莫過於高田(Takata)氣囊召回事件,包括台灣多家車廠也因高田氣囊而召回車輛,更早還有 Toyota 的油門踏板卡死的問題,當時美國也召回了 1,400 萬輛 Toyota 車,造成數十人死亡,Mercedes-Benz 也在近期宣布召回 100 萬輛的賓士車,召回等級不分平價或高級品牌。

就算是已經屬於老車的等級,仍有可能會收到召修通知。(圖片來源:Subaru)

《Carfax》的數據指出,未召回送修的車型,比例最高的集中在目前極為盛行的休旅車(SUV)跟轎旅車(MPV),家庭生活的忙碌,讓駕駛無暇再將車輛開回車廠處理,可能是這類車型未召回送修的主要原因,但也因為車輛未回廠修理,使得家中成員在車輛行駛時,會陷入無法預期的危險之中。

在美國,召回未回廠送修的地區,加州占比最高,其次為德州、佛羅里達州。

車輛未回廠修理,會使得家中成員會陷入無法預期的危險之中。(圖片來源:hswstatic.com)

《Carfax》發言人 Larry Gamache 表示,雖然這會造成不便,但車主應該要將召回這件事列為優先處理事項。另一位發言人 Christopher Basso 說,很多車主根本不知道他的車需要召回;另一種可能就是他們已歷經太多的召回,加上更嚴格的法規要求,讓車主有一種「召回疲勞」的感覺,因此才沒把車子帶回車廠維修。

【看更多】

賓士車可能會起火,全球將召回 100 萬輛!

Mazda 3 及其他車型將召回,原因出在座椅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