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 年後還談性能、操控?全新 BMW 5 系列房車試後心得(上)

2017/03/23 17:50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

根據現行車廠的銷售模式,新車 3 年一小改、6 年一大改已經是常態性策略,甚至競爭較激烈的級距車款,時間還會更提前。從這樣的前景來看,若您的愛車想擁有超過 5 年以上,未來換車或想出售手上的車輛時,還能具備什麼條件,能在市場上獲得消費者青睞?

BMW 5 系列房車 M Performance 外觀套件

操控與性能加上豪華,一直是 BMW 造車精髓,但全新 5 系列房車,還有更多值得擁有的地方。

上月底發表的全新 BMW 5 系列房車,除看齊旗艦 7 系列的設計風格外,車載安全科技系統也大幅躍進,甚至成為品牌旗下第一款擁有「半自動駕駛」功能的新車。當然你會問:「半自動駕駛真的有這麼迫切在現行新車上搭載嗎?」其實,放眼 3-5 年後,如果現在還有這個疑慮,就有可能會讓你悔不當初。

相形已具備「半自動駕駛」功能的 Mercedes-Benz E-Class 和 Volvo S90,全新 BMW 5 系列房車並不以「擁有」半自動駕駛為產品特點。反倒利用選配的主動車距定速控制、主動車道維持輔助與交通擁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車側防撞輔助,以及前方車流警示等系統,來完成所謂的半自動駕駛功能,一步一步帶領駕駛體驗未來自動駕駛模樣。

現行半自動駕駛,都以中高速路段為主要前提,針對大範圍路況進行偵測與路線修正。

例如,最先體驗的交通擁塞輔助系統,能夠在車輛時速每小時 0 至 70 公里的速度下,透過車頭雷達與攝影機,偵測前方車輛動態,並適時介入方向盤角度,跟隨前車的路線行駛。此時,還能搭配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保持與前方車輛的安全距離,必要時協助車輛煞停。

交通擁塞輔助系統,不偵測道路兩側標線,僅利用前車行駛路線來跟隨,且僅限時速每小時 70 公里以下。

↓↓一步步集成半自動駕駛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