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要再漫步看風景了!雪隧最低限速取締一週成效出爐

2017/04/19 10:15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林敬倫攝

自國道 5 號雪山隧道 2006 年 6 月開通使用以來,為疏緩龐大的車流量,雪山隧道從初期的限速每小時 70 公里,逐步提升至每小時 80-90 公里,並於今年 3 月 10 日起宣導最低限速不可低於每小時 70 公里的政策,1 個月後正式開始取締,不再讓慢速車影響雪隧流量。

為期 1 個月的宣道期後, 4 月 10 日起在雪山隧道內車速低於每小時70公里即開始取締,短短 1 周就有 11 件違規案件。(自由時報記者林敬倫翻攝)

為期 1 個月的宣導期結束,自 4 月 10 日起國道警察開始取締雪隧慢速車,若長時間低於時速 70 公里就會受罰。此政策上路 1 周後,國道高速公路局也公佈取締成效,在這段期間內共有 11 件車輛限速低於每小時 70 公里的案件,並依照情況處新臺幣 3,000 到 6,000 元不等的罰鍰。

國道高速公路局表示,雪山隧道是台灣東部相當重要的長隧道,通車以來,在安全起見下禁止在隧道內變換車道,但若遇到慢速車時,嚴重影響雪山隧道內車速。為改善慢速車所帶來的車流影響,在今年 3 月開始宣導並於 4 月起嚴格取締,雪山隧道雙向路段最低速限為每小時 70 公里政策。

自 4 月 10 日開始取締雪隧慢速車後,雪隧北向每小時最大車流量約可增加 100 輛,南向車流量則也稍有提升。雖然車流狀況仍維持與宣導期間相近的最大流量及車速,不過隧道內慢車減少了,未來勢必有助於雪山隧道的行車順暢度,而往後進入雪隧的駕駛也要多加注意,不要忽略行車最低限速的規範。

自開始取締慢速車後,雪隧北向每小時最大車流量約可增加 100 輛,南向車流量則也稍有提升。(自由時報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