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芝麻開門 搞怪車門大搜奇

2014/05/02 16:29 文/記者張慶輝

不論駕駛或乘客,車門,一定是接觸車的第一個地方,許多車廠也在車門上大做文章,不論是鷗翼、鍘刀及後開等開啟方式,或隱藏式把手,有許多看似天馬行空的設計,和令人目眩神迷的造型,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一些有趣的車門。

多年前網路上曾流傳「隱藏式車門」的影片,當時許多人認為只是概念產品,事實上,BMW Z1 正是採用此隱藏式車門的設計,車門開啟時,並非往車體外推開,而是直接往下降,隱藏到車體內部,這對於路狹人稠的都會區來說,是相當方便而實用的設計,開門時不用擔心對後方來車造成傷害、也不怕車位太小門打不開,下車還需要憋氣縮腹的窘境。只是看著 BMW 的官方影片開著門悠遊在山道上,著實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BMW Z1 的隱藏式車門,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取自BMW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