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強量產 2.0 升渦輪引擎即將誕生?馬力之爭就是要比對手再快一點!

2017/04/30 17: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問市 6 年累積銷售超過 200 萬輛的 Mercedes-Benz NGCC 都會小車,俐落的身形迎合年輕市場口味外,高性能 Mercedes-AMG 部門的加持,也推高這些車款的話題,如 AMG A 45、AMG CLA 45、AMG GLA 45 4MATIC 等車,光靠 2.0 升渦輪引擎壓榨的 381 匹馬力,就成為同級中的性能霸主,只是這當然會引來其他對手的追趕。

Audi RS3 Sportback 小改款後直上 400 匹馬力,強壓 Mercedes-AMG A 45 4MATIC!

今年日內瓦車展 Audi 首度在都會掀背級距中,叩關 400 匹馬力的境界。雖然 Audi RS3 Sportback 搭載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和 AMG A 45 4MATIC 的 2.0 升渦輪引擎排氣量立足點不同,但兩車卻有著相同的目標客戶,縱使 381 匹馬力已經很兇狠,但消費者看到 400 匹馬力的 RS3 Sportback,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現行 AMG A 45 4MATIC 已具 381 匹馬力表現,但下一代車型絕對超過 400 匹馬力。

對此,Mercedes-AMG 部門老闆 Tobias Moers 日前也再次重申,下一代 AMG A 45 4MATIC 絕對會有超過 400 匹馬力的輸出,加上第三代 A-Class 已經進入開發末期,預料這輛馬力驚人的小鋼砲,最快 2 年內就會問市,屆時共享 MFA 2 底盤平台的車款(如 CLA、GLA 等高性能車型),也勢必會跟進 400 匹馬力設定。

令人訝異的是,Mercedes-AMG 部門仍打算維持 2.0 升排氣量設定,不過整具引擎將全新設計,更有機會加入電控渦輪系統,讓這具引擎輸出的特性更線性,再透過 4MATIC 四輪傳動系統輔助,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將縮短至 4.0 秒內。這對於一輛車長不到 4,500mm 的掀背車來說,性能表現相當驚人。

都會掀背的短捷,加上嶄新引擎科技的加持,下代 AMG A 45 4MATIC 各界都在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