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不讓駕駛開車玩手機,這款中央扶手擁有獨特功能!(內有影片)

2017/05/04 17: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開車時不要用手機」這句話被不斷強調,但真正要付諸實行卻相當困難,尤其是手機訊息聲響起時,總是會想瞄一眼,而這一瞬間的分心,就有可能造成交通意外的發生。對此 Nissan 推出 Signal Shield Concept 概念,讓駕駛避免因訊息聲而分散注意力,目前已經在旗下跨界休旅 Juke 上進行測試。

開車使用手機的民眾越來越多,也造成更多的交通意外發生。

英國道路救援公司 RAC 的數據顯示,承認在駕駛過程中操作手機的司機數量已從 2014 年的 8% 上升至去年的 31%,而美國 Cambridge Mobile Telematics 公司更發現,有 52% 的車禍原因都來自駕駛分心,其中更有 25% 車禍,是因為駕駛在事發時使用手機。

Nissan 開發出一款具有特殊功能的中央扶手,只要手機放進去,就會被屏蔽掉所有訊號。

為解決許多民眾開車使用手機的問題,Nissan 開發出一款具有特殊功能的中央扶手,命名為 Signal Shield Concept,透過金屬屏蔽技術打造中央扶手外殼,讓民眾只要把手機放進去,就不會收到任何訊息、電話等,確保駕駛在開車時不會被手機干擾。

Nissan 推出 Signal Shield Concept 概念,讓駕駛避免因訊息聲而分散注意力,目前已經在旗下跨界休旅 Juke 上進行測試。

這樣的設計比起關機更加方便,只要車主到達目的地後,拿出手機就能立即恢復訊號,而且在中央扶手內,仍可以連接 USB 讓 Apple Carplay 等車載系統播放音樂。如此一來駕駛不會聽到訊息提示聲,能減少車主分心的可能。目前 Nissan 的 Signal Shield Concept 仍處於概念階段,也還未有量產計劃。

【影片-能屏蔽訊號的中央扶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