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款平價「性能鋼砲」開戰!台灣現在卻只能買到其中一輛

2017/05/10 17:48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

代號 FK8 的最新世代 Honda Civic Type R,自 4 月底重新奪回德國 Nurburgring 賽道最速前驅車頭銜後,許多人早已摩拳擦掌準備入手這款「平價性能鋼砲」。由於 Civic Type R 自前幾代車型開始,就已經將生產重心移至英國廠區,現行最新 Civic Type R 不僅也是如此,亦成為全球最先上市的國家。

英國 Honda Civic Type R 當地售價出爐,入門車型只要 30,995 英鎊起(約台幣 122 萬元),比同級競爭對手還要便宜。

日前英國 Honda 公佈新世代 Civic Type R 當地售價,基礎車型為 30,995 英鎊起(約台幣 122 萬元),較高階 Civic Type R GT 則多 2,000 英鎊,來到 32,995 英鎊(約台幣 130 萬元)價格。雖然這不足以用來參考其他國家的售價定制,但點閱同級競爭對手的差異,卻發現 Civic Type R 真的是野心勃勃!

先不論傳動形式,在歐洲市場 Civic Type R 直接競爭對手,當然就是 Ford Focus RS 以及 Volkswagen Golf R 這兩款車(新世代 Renault Sport Megane R.S. 尚未發表)。不過這兩輛性能鋼砲在英國市場的定價,都比 Civic Type R 還要貴,縱使前驅與四驅的駕馭感完全不同,但全新 Civic Type R 似乎有想影響市場的意味。

Honda Civic Type R 雖然是「平價鋼砲」,不過就算導入台灣,價格也不會太親民。

至於台灣市場,Ford Focus RS 早已確認不引進,Honda Civic Type R 目前未明。所以 Volkswagen Golf R 則是目前唯一在台灣可以買到的性能鋼砲,不過看看英國當地 31,885 英鎊(約台幣 125 萬元)售價,然後台灣 Golf R 小改款前的台幣 210.8 萬定價,其實就算新世代 Honda Civic Type R 導入台灣,也不會延續「平價鋼砲」的美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