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跑 480 公里需要充電多久?以色列超級電池將顛覆傳統電池效能(內有影片)

2017/05/17 15: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toreDot

全球各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發展,再搭上自動駕駛科技,預計 2020 年前後就能開創移動載具新紀元,與過往自駕「汽車」的時代完全相異。但現在人們依然關注電池高昂成本,以及充電時間冗長的問題。不過前項已藉由車廠極力發展,即可在未來幾年逐漸降低成本外,電池充電問題預料也能獲得重大改善!

改用有機複合材料打造的 FlashBattery 電池,可讓電動車充電 5 分鐘,跑 480 公里遠的超強效能。

來自以色列的 StoreDot 材料創新研究公司,針對行動電話、電動車電池續航力,以及顯示螢幕 LED/OLED 有相當深的研究發展。其中改用有機化合物材質打造的 FlashBattery 專利電池,不僅可以大幅提高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效能,充電時間也比現行廣泛使用的鋰離子電池,還要快上 20 倍。

在這樣架構下轉移到電動車上,StoreDot 宣稱 FlashBattery 這款新型電動車電池,不僅可提供 300 英里(約 483 公里)遠的單程行駛距離,且只要 5 分鐘內就能將電池充滿。無論是使用里程還是補充能量的時間,都媲美現在燃油引擎使用模式。倘若這技術發展成功,未來勢必會改變汽車市場的銷售生態。

StoreDot 表示若一切順利 FlashBattery 電池可望在 3 年內應用到電動車上,屆時電動車將完全媲美傳統燃油車的使用模式。

不過新技術絕對有成本的問題,這能讓 FlashBattery 新電池成為主流嗎?StoreDot 同時指出新電池的製程並沒有比過往高,主要差異在於加工流程上的不同,大量生產將能比照鋰離子電池的成本曲線逐漸降低。倘若一切順利 3 年內就能應用到電動車實際上路,屆時電動車普及的速度,將會超乎原本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