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個讓車迷期盼,但 Honda CR-V 第五代可能不會有的配備?

2017/05/21 12:20 文/記者陳英傑

民眾期待,而其他車廠如臨大敵的 Honda CR-V 即將上市,隨著曝光的資訊越來越多,第五代 CR-V 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楚,不過就在期望 CR-V 上市的同時,有些配備可能不會出現在第五代車型上。

Honda CR-V 第五代即將上市,不過有 3 個配備不會出現在台灣版本。(圖片來源:Honda)

不同於先前第三代演進到第四代,雖是大改款,但看起來比較像是大一點的小改款,第五代相較之下,有了明顯的改變,不過改變也意味著有些有好有壞,但因為成本及其他因素,必須有所捨棄,根據目前的情況來看,這 3 個配備應該都不會出現在台灣即將販售的國產 CR-V 車上。

自然進氣引擎(X)

從第一代 CR-V 開始,就是採用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到了第三代則再增加 2.4 升,不過小渦輪排氣已經成為世界主流,自然進氣引擎車款陸續被取代,也使得 CR-V 演進到第五代車型時,只有單一 1.5 升渦輪引擎的選項,在台灣更有著稅賦的優勢,與 2.0 升或 2.4 升引擎相比,一年就相差 5,520 元,先前 3 月在能源局耗能資料曝光的 2.0 升動力,出現在正式編成的動力裡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而 2.4 升引擎,更是完全沒聽過會使用在第五代車型上。

原為台灣 CR-V 主力的 2.0 升及 2.4 升引擎,不會出現在第五代車型上。(本報資料照,記者蔡昆霖攝)

4WD 四輪驅動(X)

第一代 CR-V,到目前已進入販售末期的第四代,都有 4WD 四輪驅動的設計,這也是當初 CR-V 在開發時,一項非常重要的休旅車必要配備,不過隨著許多家庭將休旅車取代自家房車,大多數時間都在市區行駛,原本作為輕度越野訴求的 CR-V,4WD 隨著駕駛的使用比例偏低,加上預算考量,讓許多人都改買 2WD 二輪驅動的 CR-V,4WD 車型越來越少,到了第四代只有 2.4 升的頂級車型才有配備 4WD,即將在 6 月推出的第五代 CR-V,從先前曝光的配備來看,應該會全為 2WD,而無 4WD 車型可選擇。

具備輕度越野的 CR-V 4WD,第五代可能只會有 2WD 車型。(本報資料照,記者蔡昆霖攝)

7 人座(X)

台灣販售的 CR-V,一直都是 5 人座設定,第五代 CR-V 則出現 7 人座版本,日前已在泰國發表,也就是所謂的 5+2 人座,期望有 7 人座設定 CR-V 的網友也不在少數,現行國產休旅當中,也只有較大車型的 Luxgen U7 及 Hyundai Sante Fe 才有 7 人座設定。

然而由於客貨車與客車的稅賦差異,若真的推出 7 人座 CR-V,價格至少會比 5 人座增加 10 萬元以上,明顯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在台灣本田產能有限,一個月約 3,000 輛生產量的情況下,7 人座 CR-V 要出線的機率,絕對比前兩者更低。

泰國發表的 CR-V 7 人座版本,由於成本關係,出現在台灣版本的機率也相當低。(圖片來源:Honda)

【看更多】

Honda CR-V 的對手,Hyundai Tucson 1.6T 汽油渦輪試駕

第五代 Honda CRV 1.5 升油耗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