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綜合立委建議,汽燃費隨油徵收 10 月有機會再審!

2017/05/22 15:10 文/記者張振群

去年底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汽機車燃料稅應隨油徵收」,但年初交通部回應依然是維持「隨車徵收」現狀,並表示會成立專案重新檢視隨油徵收的影響層面。現在交通部運研所也正在研究,但報告要到年底才會出爐,屆時汽燃費隨油徵收或許還是會有轉機。

若針對路上車輛採汽燃費「隨油徵收」當然沒問題,但問題是農用與其他用油工具,立委就覺得改「隨油徵收」有點不公平。(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根據《頻果日報》以及《NOWnews》的報導,日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公路法修正草案,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就提案,由於汽車燃料使用費大多是用在道路維護上,為了不讓民眾誤解應該改為「道路使用費」。但這就延續先前所提的汽機車燃料稅應隨油徵收問題,因為現行還有許多非路上機具需要用油,若採隨油徵收政策,可能會有點不公平。

立委鍾佳濱就認為,部分需要使用汽油的農用機具以及工具,或者提桶來加油的民眾,並不會使用馬路,倘若未來改為隨油徵收也需要付道路使用費?因此他建議改以里程來收費比較合理。同時立委王定宇提到,現行以引擎排氣量為基準的汽燃費,既不環保也不公平,應該要改為隨油徵收才對。

綜合立委們的意見,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若要未來隨車徵收要改為隨油徵收,必須考量是否影響財政以及其他公共運輸等。目前交通部運研所正在研究評估,報告預計會在 10 月出爐,屆時資料將提供給立委參考。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若要未來隨車徵收要改為隨油徵收,必須考量是否影響財政以及其他公共運輸等。(本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