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購買人生第一輛車之前,外媒告訴你必須注意的 9 大重點!

2017/06/05 15:45 文/記者蘇銘翰

雖然養車相當困難,但許多民眾仍希望擁有一輛汽車,不僅能遮風擋雨更是身分地位的象徵,不過在買車前卻需要許多準備,才能在茫茫車海中挑到最適合自己的愛車,對此外媒《Drive》特別整理出購車前必須做的 9 大重點,提供給消費者進行參考。

外媒《Drive》特別整理出購車前必須做的 9 大重點,提供給消費者進行參考。(圖片來源:Consumerreports)

1. 制定明確預算

在一開始就要鎖定好價格區間,千萬不要受到推銷員蠱惑,而動搖自己設定的預算,同時最好能有經驗豐富的人陪同,適時阻止不必要的花費發生。

2. 決定新車或二手車

若是選擇購買新車,就必須關注車款的安全評鑑成績、科技配備以及額外的費用,包括運費、領牌費等;而二手車的話,在選車時就需要更詳盡的檢查手續,像是里程數、保養狀況、車輛使用歷史等。

了解自己想要擁有的功能,再開始進行挑選。(圖片來源:Consumerreports)

3. 列出願望清單

買車前先搞清楚自己需要哪些功能,可能是家庭、通勤、玩樂等方面,然後結合自己的預算,再去挑選車款。這方面可以參考《iSeeCars.com》總結出的「汽車購買圖表」(全文點此)

4. 多參考其他車主的看法

不要只研究原廠給出的資料,而是要看過往車主的討論,尤其是要買新車的話,更需要知道你所需要的功能,在這款車上表現如何,是否有像原廠說的一樣美好。

5. 了解買車後會增加的成本

評估買車後,所需花費的油錢、保養、稅金、保險等,並將這些金額通通加入預算內,才能確保買車後能開很久,不然遲早會負擔不起。

6. 別太快作決定

很多人會在看第一輛車時,就決定購買,這並非不好,但仍建議多看看,就算是相同車款,可能價格上也會有差異,避免「後悔」的情況降臨到自己身上。

最好有懂車的朋友陪同,才不會一時衝動就買車。(圖片來源:cartalkblogs)

7. 帶一個朋友陪同

最好的情況是能帶一個比自己懂車的朋友,若沒有至少也能多一個人給予建議,提醒自己可能的疏忽,同時要跟朋友說明自己的最高預算,當無法抵抗銷售員的熱情時,這位朋友能夠做出制止。

8. 提問

不要害怕對銷售員提問題,不管是要買新車或二手車,再基本的問題都應該提出來,才能讓自己買得安心,甚至可能問出車商原本不想說的資訊。

9. 試駕

這算是買車的最後一道關卡,但很多消費者卻不知道要試什麼。若是二手車的話,首先啟動後,感覺車輛的怠速是否平穩、有無異音、轉速表是否有忽高忽低的現象,行駛中體會車輛是否與自己的駕車習慣相符,同時一定要調整好座椅、方向盤、後視鏡等,才開始進行試駕。新車則主要針對道路回饋、乘坐舒適度等進行體驗。

很多消費者都不知道試駕要試什麼?其實這才是買車最重要的關卡。(圖片來源:carma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