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範疲勞駕駛,交通部將強制大車配備兩種輔助系統!(內有影片)

2017/06/09 16: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DAF Trucks

有鑒近年大型車交通事故頻繁,交通部在今日(6/9)宣佈,自 108 年 1 月 1 日起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將陸續成為新型式甲/乙類大客車、各型式甲/乙類大客車的標準配備。新型式大型車新車則自 108 年 1 月 1 日起、各型式大型車新車 110 年 1 月 1 日起,裝設車道偏離輔助警示系統,提升大型車輛的行車安全。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可有效預防追撞問題。

一般乘用車常見的緊急煞車輔助系統,採雷達偵側前方車輛距離與速度,當車速降低使車距快速縮短,系統會先用聲響提示駕駛,若沒有踩踏煞車降速,系統就會自動介入煞車系統來降低車速,避免追撞或降低碰撞後的損傷。相信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可大幅減少國道高速公路的追撞事故。

至於車道偏離輔助警示系統,則是利用攝影機判別車道兩側標線,當車輛出現偏移時,系統會先發出聲響或震動方向盤提醒駕駛,倘若沒有修正路線,就會控制方向盤或煞車系統,讓車輛回到既定車道行駛。作用如同緊急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輔助警示系統也能有助於減少交通事故。

車道偏離輔助警示系統,則也能避免車輛衝出路面的駕駛意外。

這兩項即將成為大型車輛標準配備的安全系統,其實都是建立在防範疲勞駕駛的基準上。因為疲勞駕駛導致的前車追撞,或偏離車道衝出護欄意外,已成為國道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藉由現行車輛安全科技的進步,可預先防範意外發生的可能,不僅可保護大車駕駛,其他用路人也更有保障。

【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演示

【 車道偏離輔助警示系統演示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