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右轉車擦撞事故,台北將試辦「分流式指向線」!

2017/06/15 13:43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機車族眾多,而大部分機車騎士都會靠外側兩車道行駛,但遇到有右轉需求的汽車時,若機車為讓出最右側空間,很容易在汽車右轉時發生擦撞,對此台北市交通局決定試辦「分流式指向線」,提醒直行車讓出最右側空間,減少類似交通事故發生。

台北市交通局決定試辦「分流式指向線」,提醒直行車讓出最右側空間,減少類似交通事故發生。(圖片來源:北市交工處)

根據台北市政府發布的訊息,將在忠孝東路/光復南路、承德路/劍潭路等路口試辦「分流式指向線」。將現有直行右轉指向標線進行改良,把直行與右轉箭頭分離並列,如此可明確表達右轉車靠右,直行車靠左的概念,希望藉此降低路口擦撞事故,試辦半年後將評估成效是否續辦。

將現有直行右轉指向標線進行改良,把直行與右轉箭頭分離並列,如此可明確表達右轉車靠右,直行車靠左的概念。(圖片來源:交通部)

另外台灣許多路口都設有機車停等區,將會改變停等區繪設方式,在停等區上緣畫上停等區分流箭標,讓機車騎士能清楚知道,要靠左邊停放,以免擋到後方右轉車輛,確實打造出引導右轉車輛靠右,直行車輛讓出右側空間給右轉車輛使用的效果。

這項措施在前年 9 月就已經於台中、高雄等部分路口進行試辦,根據交通部的說法,右轉彎側撞或同向擦撞等情況有明顯減少。因此台北市交通局決定參考台中及高雄作法,增進道路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