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避免 eTag 標籤黏大燈容易故障的問題?看看遠通電收怎麼說!

2017/06/20 12:35 文/記者蘇銘翰

高速公路採用 eTag 收費後,讓高速公路的順暢度提升不少,根據遠通電收調查,台灣已經有 75% 的車輛安裝 eTag。但有 3 成民眾成都是黏貼在大燈處,經過日曬雨淋後,民眾反應 eTag 出現故障情況,對此遠通電收建議,最好還是貼在車內前擋風玻璃比較好,如此便牽涉到隔熱紙的選擇,遠通電收提供建議隔熱紙廠商與型號。

隔熱紙的選擇上,遠通電收提供建議隔熱紙廠商與型號。(圖片來源:遠通電收)

在申請 eTag 之後,服務人員會針對車輛進行檢測,基本上會以黏貼車內前擋風玻璃為主,但若發現該車隔熱紙含有過高金屬成份時,為確保 eTag 感應功能,會將貼紙黏在大燈。

近日有許多民眾反應,eTag 常發生故障,未能確實感應而收到通知,這種情況普遍都發生在 eTag 黏在大燈處的車款,對此經致電詢問後,業者表示,eTag 標籤的耐熱度達 100 度,正常情況下不會發生故障,但根據統計數據顯示,黏貼在大燈處的故障機率的確較高。

服務人員會針對車輛進行檢測,基本上會以黏貼車內前擋風玻璃為主,但若發現該車隔熱紙含有過高金屬成份時,為確保 eTag 感應功能,會將貼紙黏在大燈。(本報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若發生故障,則會進行通知檢測,非人為損壞的話,在 3 年保固期間內,都可以進行免費更換,過保固後則要付 99 元申辦費用。不過,在更換檢測時,若該車前擋風玻璃仍有過量金屬成份,貼紙依舊會黏貼在大燈上。

遠通電收建議,最好還是貼在車內前擋風玻璃比較好。(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為了避免 eTag 發生故障,在選用隔熱紙時,注意不要選擇金屬成份過高的產品。同時遠通電收還提醒 eTag 標簽注意事項。

1.eTag 表面請勿刮傷折損

2. 勿使用強烈藥水清潔劑擦拭 eTag 表面,以防止功能失效

3. 黏貼 eTag 時,勿用力按壓中央黑色區域,以防止功能失效

4.eTag 黏貼至車燈後,請勿另外貼覆其他保護膜如貼紙、燈膜 ... 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