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晚上加油可以更省錢?石油公司科學家專業回答給你聽!

2017/06/17 16:45 文/記者陳英傑

進入夏天時節,也進入用車的高峰期,為了省油,部分駕駛會使出各種怪招,不過看在石油公司的眼中,這些省油招數,都被證明是無效的。

Shell 殼牌石油的科學家表示,燃油都擺放在一個可容納超過 1 萬公升燃油且溫度穩定的地下儲油罐,天氣涼爽或炎熱,對於燃油的密度影響不大,因此晚上加油並不會比較划算。(圖片來源:Shell)

Shell 殼牌石油的科學家 Mike Evans 表示,有些駕駛認為晚上天氣涼爽,從熱脹冷縮的原理來看,晚上開車去加油會比較划算,可以加更多的油。

對此說法,Evans 指出,液體的確會有熱脹冷縮的可能,但由於燃油都擺放在一個可容納超過 1 萬公升燃油且溫度穩定的地下儲油槽,天氣涼爽或炎熱,對於燃油的密度影響不大,因此晚上加油並不會比較划算。

部分車主認為加半桶油可以省油,在石油公司看來並非正確省油方式。(圖片來源:businesstech.co.za)

Shell 先前曾舉辦 Eco-Marathon Asia 活動,針對 7,000 名,年齡在 18-40 歲的東南亞車主所做的調查,雖然有 9 成的車主都認為省油很重要,但有 8 成的車主都不知道怎麼做。

從調查中發現,車主們的省油迷思,除了夜間加油外,有 68% 的車主認為先熱車可以省油、35% 車主認為大踩油門可以省油、50% 車主認為加半桶油可以省油,以及 42% 車主認為慢慢開可以省油,Shell 表示,這些都是錯誤的省油方式,須改善以上錯誤方式,才能真正有效省油。

【看更多】

Mazda CX-3 公布最新油耗,測試方式有玄機

日本碰撞安全 5 顆星評價車款名單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