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覺醒來罰單堆成山!交通違規可連續告發項目不可不知

2017/06/19 11:20 文/記者張振群

日前雲林縣斗六市有民眾抱怨,深夜將車輛停在紅線後,一覺醒來收到連續 4 張罰單,最高還曾有 8 張紀錄。雖然違規屬實,但這位民眾認為,開單時間不是在凌晨就是接近清晨,這樣的時間點並不會直接影響交通,不應該矯枉過正連續告發。但實情是,照交通罰則規定,這樣的狀況只要每隔 2 小時就能開出一張罰單。

只要違規停車屬實,無論時間在凌晨或清晨不僅會開罰,還能連續告發。(本報資料照)

依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85 條之 1 規定,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未能將車輛移置,每逾 2 個小時,就能連續告發。因此,車輛如違規停放在同一地點超過 2 小時以上,是可以連續舉告發的。並依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56 條規定,違規停車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 600 元以上 1,200 元以下罰鍰。

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未能將車輛移置,每逾 2 個小時,就能連續告發。(本報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除了違規停車可連續告發,若違規佔用道路者如洗車、修車業者占用道路修配及洗滌車輛行為,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例第 82 條第 1 項第 3 款規定,處新臺幣 1,200 元以上 2,400 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業者移置車輛,否則予以拖吊。若超過 2 小時還未移置,也可以連續告發。

靜止違規停放車輛能連續告發外,駕駛人行車超速若違規地點相距 6 公里、違規時間超過 6 分鐘,或行駛經過一個路口以上,只要符合任一標準也可以連續舉發。市區超速每次罰款至少新臺幣 1,200 元以上,若是高速公路超速,則每次至少罰款新臺幣 3,000 元以上。民眾可要多注意這些連續舉發的交通違規項目。

駕駛人行車超速若違規地點相距 6 公里、違規時間超過 6 分鐘,或行駛經過一個路口以上,只要符合任一標準也可連續舉發。(本報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