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窗真的比開空調省油?美國《消費者報告》實測結果出爐!

2017/06/21 18:20 文/記者蘇銘翰

雖然民眾在買車時都會考慮油耗表現,但仍希望進一步減少燃油開銷,因此出現許多省油的小撇步,其中就有不少人提倡開車窗不開空調,可以減少許多燃油消耗,但另一派卻認為,打開窗戶會影響到風阻,對油耗沒有幫助,對此美國《Consumer Reports 消費者報告》實測結果出爐。

開車窗的方式,在低速行駛時對於車輛風阻的影響並不大,的確比開空調還要省油,但若時速高於 104km/h 時,就會阻礙空氣流動。

對於開車窗 vs. 開空調的問題,《Consumer Reports》旗下汽車測試總監 Jake Fisher 表示,已經針對多款車並在各種氣溫下進行測試,在時速低於 80km/h 時,開空調的確會增加燃油消耗,燃油經濟性約降低 1 到 4mpg(每加侖燃料所行英里數)。 

至於開車窗的方式,在低速行駛時對於車輛風阻的影響並不大,的確比開空調還要省油,但若時速高於 104km/h 時,就會阻礙空氣流動,反倒無法有效降低燃油經濟性,這時還是乖乖開啟空調行駛。

在時速低於 80km/h 時,開空調的確會增加燃油消耗,燃油經濟性約降低 1 到 4mpg(每加侖燃料所行英里數)。

《Consumer Reports》認為,空調的存在可以幫助車內除濕,同時也能讓車內空間更舒適,提高駕駛的行車安全性,因此損失一點燃油經濟性是可以接受的。另外在炎炎夏日,高溫的車內空間中,不要一上車就打開空調,應該先開車窗並以送風方式運轉,等到車內熱氣散去之後再打開空調,這樣做除了可以擁有更優異的冷房效果,還能降低冷氣壓縮機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