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測試發現:後座不繫安全帶,前方乘客重傷致死率將大幅提高!(內有影片)

2017/07/01 11: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JAF影片截取

上車繫安全帶已經成為駕駛,與座乘客開車前的首要動作。此舉不僅能保護人員在車禍事故發生時帶來的傷害,也能讓身體牢牢固定在座位上,不飛出車外導致更嚴重的損傷。同樣對後座乘客來說也一樣重要,可別想說前方椅背能當作緩衝墊,若無繫安全帶發生碰撞,連同前方乘客都會有相當高的重傷致死率。

後座乘客繫上安全帶的重要性,可是連同前座乘客安全都要一起考量。

日本自動車聯盟(JAF)日前發表一段測試影片,在一輛都會小型 MPV 中裝載四名測試假人,其中駕駛座後方的乘客沒有繫上安全帶,並進行時速 55 公里的正面對撞測試,利用高速攝影機拍攝撞擊瞬間畫面,並測試車上四名假人的傷害程度,再用 HIC 頭部傷害指數來分析傷亡嚴重率。

在時速 55 公里下車頭正面撞擊後,前方乘客受到防護氣囊與安全帶緊束,沒有遭受到嚴重傷害。後方乘客也因為有安全帶的保護牢固在座位上。不過駕駛與後方沒繫安全帶的乘客,就沒有這麼幸運,後座乘客不僅在撞擊後 HIC 指數達到 2192,強大的離心力更壓迫前方駕駛,導致 HIC 指數也高達 1171。

撞擊瞬間後座乘客的HIC 指數達到 2192 ,重傷死亡的風險已經相當高。

根據數據來分析,HIC 頭部傷害基準為當腦或頭蓋骨受到衝擊時的損傷程度指數,若指數在 1000 以上就有腦部重大損傷的可能性。倘若數值高於 2000 重傷風險更是高達 100%。因此,後座乘客不繫安全帶,也會連帶影響前方乘客安全,加上腦部是人體最脆弱的位置,一旦發生嚴重衝擊,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