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民眾提案成立新車安全評鑑機構附議通過,交通部何時作回應?

2017/07/08 14:45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民眾對於汽車安全重視度日益提升,希望自己所買到的車,當在路上行駛時,不幸遇到突發狀況,可以在車子的保護下逃過一劫。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出增設台灣的 Euro NCAP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藉此方式讓台灣民眾有更安全的車可開。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出增設台灣的 Euro NCAP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藉此方式讓台灣民眾有更安全的車可開。(圖片來源:擷取自國發會網站)

提案人在內容中提到,國產車撞擊不公開,雖說要用 NCAP 星等制來公開,但是評等方式卻與 NCAP 差異甚大,希望政府能設立機構比照 NCAP 的方式進行國產車撞擊測試。

撞擊所花費的費用,可從交通罰款來支出,可給消費者了解國產車的安全性又可保障行車安全,終止多年來的只有 2 顆安全氣囊機及沒有辦法選配 ESP 的狀況,提升大眾行車安全。6 月 18 日完成提案,7 月 7 日已經達成 5,000 個附議,權責機關交通部必須在 9 月 7 日前回應。

Euro NCAP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從 1997 年成立,推出激烈撞擊安全測試以來,已挽救 78,000 多條性命。(圖片來源:Euro NCAP)

Euro NCAP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從 1997 年成立至今,已屆滿 20 週年,推出激烈撞擊安全測試以來,已挽救 78,000 多條性命,針對 1,800 輛車進行撞擊測試,總共花費 1.6 億歐元(約 56 億元台幣)提高車輛安全性,目前歐洲銷售的 10 輛車中,有 9 輛車都具有 Euro NCAP 評級。

【看更多】

2018 年起,在台灣買新車標配 ESC

美國 11  款最安全的車,清一色都是休旅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