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山寨零配件便宜又長一樣,BMW 實測告訴你:安全差很大!(內有影片)

2017/07/18 19: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擷取自 BMW 影片

山寨仿冒的問題一直以來都無法根除,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出現許多仿冒品,以低廉的售價與粗糙的品質賣給消費者,讓遭仿冒的苦主恨之入骨,而 BMW 為此成立一支團隊,專門實驗原廠與仿冒品的差別並告知消費者,確保車主行車安全的同時,也保護品牌生產的物品的價值。

BMW 成立一支團隊,專門實驗原廠與仿冒品的差別並告知消費者,確保車主行車安全的同時,也保護品牌生產的物品的價值。

根據 BMW 原廠釋出消息,汽車零配件不僅是消耗品,豪華品牌的價錢更是相當昂貴,因此市面上出現許多價格低廉的仿冒品,甚至打上相同的 Logo 欺騙消費者,對此 BMW 為確保車主的行車安全性與可靠性,呼籲消費者不要買仿冒品,並以煞車來令片進行測試,讓民眾清楚看到原廠與仿冒的差別。

【BMW 原廠與仿冒零配件測試影片】

BMW 找來市面上的仿冒煞車來令片,從外觀上來看與原廠的幾乎一模一樣,而原廠首先拿這 2 款進行衰退檢測,在實驗室封閉環境下,預計進行 12 輪測試,每輪都會有 20 次的煞車動作,看煞車來令片的耐用度如何,沒想到僅第 3 輪而已,仿冒品就已經噴出火花,甚至直接崩解。

BMW 找來市面上的仿冒煞車來令片,從外觀上來看與原廠的幾乎一模一樣,而原廠首先拿這 2 款進行衰退檢測。

從圖表上來看,原廠來令片的摩擦係數幾乎沒有太大變動,而仿冒品一開始雖然接近原廠的摩擦係數表現,但隨著碟盤溫度上升,仿冒品的摩擦係數馬上降低,效能差距約 30%,對安全性影響相當大。

接著更將 2 款來令片裝到 BMW 520d 上進行煞車距離測試,而且是採用機械輔助控制,讓每次煞車的力道都相同,在時速 100km/h 的情況下煞停 3 次,結果原廠的成績為 37 到 38 公尺,而仿冒品卻分別繳出 51、56、62 公尺的成績,差距相當明顯,試想若在地面溼滑狀況下,對安全性的影響真的很大。因此 BMW 鄭重呼籲消費者選用原廠零配件。

將 2 款來令片裝到 BMW 520d 上進行煞車距離測試。

【看更多】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為何要有「關閉鈕」?

女生觀點竟是:Porsche 很醜、Mazda 都是屁孩在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