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點名柴油引擎排污超標!賓士霸氣自掏腰包更新 300 萬輛柴油車

2017/07/19 12:32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日前外媒踢爆德國豪華車廠賓士(Mercedes-Benz),旗下柴油引擎也有排污超標的問題,並可能已在市場上銷售出 100 萬輛總額。對此,賓士母集團 Daimler 除嚴正否認指控外,對於外界的疑慮,德國時間 7 月 18 日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將自掏腰包針對已經銷售出去的柴油引擎,再進行更新。

自今年 3 月以來,賓士已經自發針對都會車款搭載的柴油引擎進行更新,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現在則是擴大範圍,受惠數量多達 300 萬輛的柴油車。

早在今年 3 月起,賓士為了消除民眾對柴油引擎的疑慮,早已針對都會車款搭載的柴油引擎進行更新,來降低 NOx 氮氧化物排放量,約有 45%的車輛已經完成修正。同時 V-Class 的車主也能自願進行更新,擴及範圍更高達 75%。現在,賓士打算擴大更新範圍,受惠的數量將高達 300 萬輛柴油車!

為了這規模更大的更新作業,Daimler 集團需多付出 2.2 億歐元的成本,但所有客戶都不需要支付一毛錢就能更新,幾乎所有 Euro5、Euro6 規範的引擎都包含在內,最快自下周開始作業。由於車輛數目龐大,這項更新作業可能會延續到年底,也對歐洲地區的 NOx 氮氧化物排放量做出不小貢獻。

Daimler 集團也強調,未來柴油絕對可以滿足歐盟更嚴苛的排放規範,公司已經投資約 30 億歐元,開發新世代柴油渦輪引擎,該系列引擎將比現行柴油引擎更高效且潔淨。同時賓士也會再加快部屬最新代號 OM654 渦輪柴油引擎,因為此引擎具有示範性的低污染效能,將擴大應用車型的範圍。

隨著新世代 E-Class 問世的代號 OM654 渦輪柴油引擎,效能與排污上都有相當顯著的提升,未來將會加速擴大應用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