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美賣最好的皮卡車,100 年前的設計樣貌根本是拖板車!

2017/07/30 15: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

對於台灣車主而言,皮卡車(Pickup)仍算是較為陌生的車型,但在美國卻是比房車、休旅車更為重要的汽車代表,蟬聯過去 35 年北美市場最暢銷車型銷售冠軍,地位相當崇高。

第一台皮卡車 Model TT,是 1917 年的產物。

【Ford 皮卡車歷史相片集】

來自 Ford 的新聞稿指出,皮卡車在 1917 年誕生,是從 Ford 的經典車 Model T 衍伸出來,名稱為 Model TT,載重能力為 1 公噸,銷售 11 年後的累積銷售為 130 萬輛。當時仍只是當作生財工具,後來皮卡車逐漸轉為以實用及休閒為訴求的車型,在農場、工地、或是家庭都可看得到皮卡車的蹤影。

真正奠定皮卡車地位,是從 1977 年的第六代 Ford F 系列開始,連續 40 年獲得美國最暢銷皮卡車第一名,連續 35 年蟬聯美國最暢銷車型。

第六代 Ford F 系列皮卡車開始,連續 40 年獲得美國最暢銷皮卡車第一名,連續 35 年蟬聯美國最暢銷車型。

Ford 也公布 F 系列皮卡的相關數據,從 1977 年至今賣出 2600 萬輛 Ford F 系列皮卡車,將卡車頭尾相連,總長超過 14.5 萬公里,可環繞地球三圈半。

根據外媒《USA Today》報導,即使休旅車蔚為風潮,北美的皮卡車今年上半年,仍佔全部銷售比例的 13.3%,僅次於緊湊型休旅車的 17.7%。皮卡車的忠誠度也相當高,60.9% 的皮卡車車主,換車時仍會選擇皮卡車。

台灣目前銷售的 Ford,為 Ranger 車型,在歐洲、南非都是暢銷車。

【看更多】

警用皮卡車明年美國執勤(內有影片)

美國皮卡車,每日銷量多到連外媒都吃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