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坐後座不愛繫安全帶?車禍死亡率高出你的想像!(內有影片)

2017/08/03 19:50 文/記者陳英傑

當小朋友坐在後座的兒童座椅時,大人會要求他們要繫上安全帶以維護安全,但大人們自己坐在後座時,卻總是不會繫上安全帶,來自一項調查,有 8 成的比例,大人在後座乘坐時都不愛繫安全帶。

由美國 IIHS 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調查指出,在短途旅程、乘坐計程車或是租車旅行時,每 5 人就有 4 人不願在後座繫上安全帶。(圖片來源:mpi.mb.ca)

來自美國 NHTSA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資料指出,後座乘客未繫上安全帶,死亡率會是繫上安全帶的 3 倍。

由美國 IIHS 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調查指出,在短途旅程、乘坐計程車或是租車旅行時,每 5 人就有 4 人不願在後座繫上安全帶。這些乘客甚至認為根本沒有繫安全帶的必要,在他們看來,後座其實比前座安全。

IIHS 的資深研究工程師 Jessica Jermakian 表示,後座仍然是比前座更安全,但這前提在於要繫上安全帶。 

當發生撞擊時,未繫安全帶的後座乘客,身體會向前傾,因此撞擊到前座乘客,造成傷害。(圖片來源:擷取自 IIHS 影片)

每年在美國因車禍而死亡的乘客,高達一半的比例都沒有繫上安全帶,Jessica Jermakian 說,民眾認為自己不繫上安全帶不會影響或傷害到其他人,事實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當發生撞擊時,未繫安全帶的後座乘客,身體會向前傾,因此撞擊到前座乘客,造成傷害。

另一項調查指出,年紀在 35 歲到 54 歲的民眾,只有 66% 會繫上安全帶,佔比最低,55 歲以上則有 76% 的比例會繫上安全帶,年紀在 18 歲到 34 歲的民眾,繫安全帶比例是 73%。 

也因為安全帶緣故,2015 年,在美國就拯救了 13,941 位乘客,若是每一位乘客都有繫上安全帶,還能再拯救 2,800 位因車禍死亡的生命。 

【IIHS 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影片】

【看更多】

台灣汽車失竊排行公布

汽車怠速吹冷氣,廢氣恐從這 7 處進入車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