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近 5 年機車死傷人數佔總數超過 5 成 5!警政署公布肇事主因

2017/08/16 11:3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機車族眾多,是許多人的賺錢工具,但伴隨而來的則是高比重的死傷人數。來自內政部統計,機車族的肇事原因,最多都是未依規定讓車。

內政部警政署的統計,近 5 年的機車死傷人數佔總死傷人數比例,皆超過 5 成 5。 (本報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根據國情通報,內政部警政署的統計,去年道路交通事故共 30.6 萬件,死傷人數為 40.6 萬人。其中機車肇事為 15.7 萬件,死傷 22.9 萬人,雖然比上一年減少 3%,但近 5 年的機車死傷人數佔總死傷人數比例,皆超過 5 成 5。 

分析機車肇事原因,未依規定讓車佔 2.6 萬件最多,其次為轉彎(向)不當的 1.5 萬件,而未依規定保持安全間距及距離,和違反號誌、標誌管制各為 1.4 萬件。

來自內政部統計,機車族的肇事原因,最多都是未依規定讓車。(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轉彎(向)不當比起前一年增加 3.6%,在警方臨檢取締下,酒後駕車降幅最多,達到 17%。

造成人員當場或 24 小時內死亡案件,60 歲以上佔比最多,達 33.2%,其次則為 20 至 29 歲的 19.3% 次之,30 至 39 歲則以 13.7% 位居第三。

【看更多】

看起來很科技,不怕下雨跟寒流的電動三輪自行車

阿公阿嬤專用,高單價的電動代步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