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Honda CR-V 東南亞首撞!在 ASEAN NCAP 奪下高分成績(內有影片)

2017/08/18 11:02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SEAN NCAP

東南亞國協新車安全評估協會(ASEAN NCAP),日前公佈今年首撞新車測試成績。特別的是,今年 ASEAN NCAP 不僅引入新車撞擊評估標準,首撞新車還是台灣才剛發表上市沒多久的全新第五代 Honda CR-V。雖然是採用右駕版本進行測試,與台灣左駕設定略有不同,但整體成績仍值得拿來參考。

東南亞國協新車安全評估協會(ASEAN NCAP),日前公佈全新 Honda CR-V 撞擊測試成績,並採用更新的撞擊評估標準。

ASEAN NCAP 全新撞擊測試評分標準,看齊國際 NCAP 模式列分成人防護(AOP)、兒童乘客防護(COP)以及安全輔助(SAT)等,再分出 50%、25%、25%的評分比重。在這樣側試條件下,全新 Honda CR-V 獲得 47.5 分、22.84 分以及 18.71 分,總額 88.80 分的成績,並達到 5 顆星的安全防護評價。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安全輔助的成績比重雖然只有 25%,但新 Honda CR-V 卻只拿下 18.71 分的成績。原因出自東南亞市場販售的車型,並非所有市場都將 6 具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更不用說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或者更高的安全防護系統,有些東南亞地區的新 Honda CR-V 甚至還沒有配置。

完善的安全氣囊配置相當重要,但新 Honda CR-V 在部分東南亞國家,基礎車型依然沒有配置到 6 具。

這次 ASEAN NCAP 測試的新 Honda CR-V,則是泰國市場的 2.4 升 EL 車型,採七人座佈局外,在泰國與馬來西亞等市場也配上 6 具防護氣囊,相比東南亞其他國家算是比較周全的配置,不過要買到頂級 1.5 Turbo Premium 2WD 才會有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進一步提升安全防護的完整度。

 【 ASEAN NCAP  Honda CR-V 撞擊測試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