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交通不定時炸彈就在這!調查:超過 6 成男性駕駛覺得邊開車邊用手機沒什麼

2017/09/15 10: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CARite、Euro NCAP

隨著科技越來越便利,現在人們開車也時常因為其他項目而分心,導致車禍或意外發生。縱使開車時用手持通話、傳簡訊、使用影音系統以及導航,大多數駕駛都知道這是危險的行為,但依然故我。國外保險公司的這份調查看了讓人相當驚悚,高達 62% 的男性駕駛,很有信心開車時看手機,不會受到影響。

美國保險公司《 Progressive Insurance 》調查發現,年齡層在 18-34 歲的男性駕駛,有高達 62%的人有信心在開車時看手機,或做其他事。

美國前進保險公司《Progressive Insurance》日前公佈一份調查報告,發現年齡層在 18-34 歲的男性駕駛,有高達 62%的人有信心在開車時看手機,或做其他事。

55 歲以上的駕駛就只有 6% 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這樣做。

在性別差異中,男性以超過女性近兩倍的數量(男 21%、女 11%),覺得自己有信心可以在開車時使用手機或閱讀文字。

僅管男性有 88%、女性 97% 認為這是不應該的行為,但還是有許多人會這麼做,成為道路安全最大的隱憂。

就算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開車邊用手機的危險性,甚至應該加強取締,但還是有很多駕駛會這樣做,成為道路安全最大的隱憂。

《Progressive Insurance》還提到,所有受訪者中有 34%的人有自信能在開車時邊用手機或閱讀文字。諷刺的是,超過 65%的人知道開車時邊看手機或傳簡訊,是交通事故發生的原因之一,且還有 83%的民眾認為警察應該要針對這現象加以取締。就算如此仍不敵部分駕駛僥倖的心態,使類似交通事故一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