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寶公車司機闖平交道遭擋,竟然下車做這件事!(內有影片)

2017/10/03 12:5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影片

到三寶就已經夠危險,如果遇到三寶公車司機竟更慘了。而波蘭一位司機駕駛一輛載有 40 名乘客的公車,行經鐵路平交道時,便做出兩大錯誤示範,差點釀成重大車禍,所幸最後無人傷亡,事後影片公布引起眾多網友討論。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一名波蘭公車司機在遇到鐵路平交道放下柵欄時仍要硬闖,卻被第二層柵欄擋住,這時司機卻沒有撞破柵欄,反倒是下車站在平交道上,揮手示意迎面而來的火車停下,但這很明顯完全沒用。

【三寶公車司機影片】

所幸平交道的寬度足夠,最後火車僅從公車後方擦過,僅造成車體受損,並未有人員傷亡,但從影片中可以發現,公車上的乘客都受到相當大的驚嚇。對此許多網友集體撻伐這名司機,「把自己的生命置於危險中就算了,還要拖 40 位乘客一起下水」、「火車上有 200 名乘客,再加上公車上的乘客,如果真的出事,這位司機等於殺了快 300 人。」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遵守看守人員之指示,或遮斷器開始放下,或警鈴已響、閃光號誌已顯示,仍強行闖越。處新臺幣 1 萬 5000 元以上 6 萬元以下罰鍰。(本報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這種情況若發生在台灣,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遵守看守人員之指示,或遮斷器開始放下,或警鈴已響、閃光號誌已顯示,仍強行闖越。處新臺幣 1 萬 5000 元以上 6 萬元以下罰鍰。因而肇事者,更會吊銷其駕駛執照。另外也不能在鐵路平交道超車、迴車、倒車、臨時停車或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