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路盛傳「國道 4 種一定要認識的標線」,高公局澄清:不實謠言!

2017/10/03 15:0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謠言文章

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則「10 月 1 日起,如果不認識這 4 種標線,最好不要開車上高速公路」的訊息,經許多人分享流傳,但也讓不少用路人懷疑消息的正確性。高公局出面闢謠,原來這些消息都是假的!

高公局表示,這篇內容所載圖例均屬國外案例,除了出口楔形槽化線與國內高速公路類似外,其餘標線並非國內高速公路標線。

網路文章提到的 4 種標線:

1. 彩色標線

雙向箭頭圖示,提醒車主不管什麼情況,都禁止超車。

彩色標線。

2. 白色 V 形導流線

在高速匝道出口處設置,提醒車輛必須要按規定的路線行駛。

白色 V 形導流線。

3. 減速標線

文章中指出,這是車行道縱向減速標線,能讓車主自覺減速。

減速標線。

4. 隧道提醒標線

提醒駕駛在進、出隧道口時,一定要放慢速度。

隧道提醒標線。

高公局也指出,目前國內高速公路標線均依照交通部及內政部合頒「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規定設置,若試辦新式標線,高速公路局會正式宣導。呼籲用路人開車請遵循標誌、標線及號誌行駛,切勿疲勞駕駛,以維護行車安全與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