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交通事故統計發現超過 3 成來自「這個」族群! 7 個最常違規的狀況是...

2017/10/26 10:30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擁有相當高的汽機車密度,尤其是在市區更是非常擁擠,若有駕駛不遵守交通規便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而根據交通部的數據,在所有車禍事故中,超過 3 成駕駛人是高齡者,對此監理所統計 7 月及 8 月所有高齡違規,總結出高齡駕駛最常出現的交通違規,也提醒其他用路人遇上高齡駕駛需要特別留心。

根據交通部的數據,在所有車禍事故中,超過 3 成駕駛人是高齡者。(本報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根據交通部的數據,65 歲以上高齡者有 8 成出門會駕駛汽機車或騎腳踏車,若以性別來看,高齡男性有 51.5% 使用汽機車作為交通工具、32.5% 騎自行車;女性則有 34.3% 開車或騎車、44% 騎自行車,使用大眾運輸的僅有 20%。

監理所統計 7 月及 8 月高齡違規後發現,高齡駕駛最常出現的交通違規項目主要為:

「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

「駕車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闖紅燈」

「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 20 公里以內」

「紅燈右轉」

「行駛高速公路未依規定變換車道」

「在設有禁止超車標線路段超車」

「在多車道左轉彎不先駛入內側車道」

監理所統計 7 月及 8 月高齡違規後發現,高齡駕駛最常出現的交通違規項目。(圖片來源:Ford)

另外監理所也提醒,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63 條規定:在 6 個月內,違規記點共達 6 點以上者,吊扣駕駛執照 1 個月;1 年內經吊扣駕駛執照 2 次,再違反同條第 1 項各款所列條款之一者,吊銷駕駛執照。監理所希望藉由此項調查,提醒高齡駕駛多加注意,同時也提醒其他用路人遇到高齡駕駛要多一些耐心,避免與高齡駕駛發生碰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