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公車在德國正式營運!第二條路線明年啟用

2017/10/26 13:3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在 8 月時,才在台北開始針對自動駕駛公車進行道路測試,德國從昨天開始,已經讓自動駕駛公車上路進行正式營運。

德國從昨天開始,讓自動駕駛公車正式上路營運。(圖片來源:COSALUX / Stanko Beronja)

來自外媒《dw.com》報導,法國 Easymile 製造的 EZ10 自動駕駛公車,由德國鐵路公司在德國巴伐利亞的 Bad Birnbach 小鎮進行正式營運,這輛車的路線為行駛往返 Bad Birnbach 小鎮以及溫泉區,距離約 700 公尺,每天行駛時間從早上 10 點到下午 6 點,候車時間為每半小時一班,目前提供免費乘坐。

這輛 EZ10 自動駕駛公車,提供 6 個座位及 6 個站位,透過感測器、攝影機以及車內電腦辨識車外狀況,車上也會有一位工作人員,提供特殊狀況的人工操作。

這款 EZ10 自動駕駛公車,台灣在 8 月時也在台北進行道路測試。(圖片來源:easymile.com)

目前速度初期先限制在時速 15 公里,極速為時速 30 公里。德國鐵路公司德意志銀行執行長 Richard Lutz 說,「自動駕駛不再只是夢想,而是真實發生在德國街道上,從現在起,德國駛入一個新的運輸時代。」

德國鐵路公司希望透過這條路線累積車輛使用經驗後,在 2018 年時開立第二條自動駕駛公車路線,預計地點會在德國北部的漢堡市。

【看更多】

這 3 類駕駛容易有路怒症

20 年超跑,里程數只有 239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